相忘于风月歌赋

以笔杀人,以墨救人,以文夺天下。

——死。
多简单呢?比活简单多了。
——死。
多困难呢?比活困难多了。
明明已经很绝望了,却还要去管别人的感受。
有人说“人们不可以选择生,但可以选择死”,
我觉得——个人认为——
这是没有真的去死过的人——或者不负责的人才会用来劝告别人的话。

我——健康的很。
我很健康——积极、乐观的——
寻求自我。
我不求死,不求生,遗忘着病痛——以绅士或高冷的骨子里就矛盾而充满傲慢却又自卑的性格活着——
逃避现实。
梦里也一直在逃——重复、轮回着同一个梦境——一次又一次,我几乎只会做三种梦,第一种梦就是逃亡,而且顺序景象完全一样;第二种梦是空白的封闭的房间,无人于我交流;第三种, 就是除了这两种之外的,几乎很少出现的梦。
逃亡者——我只是模模糊糊的记得不停的奔跑,身后不知道有什么在一直追逐着我。
我能感觉到梦中的我精疲力尽但是仍然在逃,穿过荒芜的山区,原本热闹却冷清的街道。各种奇怪的东西从眼前飘过,我甚至从水杯中逃到另一个世界然后继续逃跑。
一路的逃亡忽然被什么东西绊倒——然后就醒来了。身上满是冷汗,被子也被汗浸湿了。
除去梦里的安宁外。
大多时候我都处于一种莫名其妙的痛苦,但有时我却在痛苦中感到宁静。
也有时候忽然失去对身体的控制权,一次一次站起跌掉,喊不出来声音——神经上的问题,没什么,没什么。
最神奇的恐怕是那一次——我不知道多少次的一个人去爬山——冷风、迷失的方向、作响的枯叶、夕阳,我看着山下,虽然十分冷,但忽然就不想死了——不,不是不想死了,而是什么都想不起来、什么都想不到。那一刻我甚至无法理解痛苦的含义。
但下一股冷风吹来的时候——清醒了。
现在想想,只觉得那时候的我是个行尸走肉——那几秒钟里的我。

评论